The night dancing with Koçani Orkestar



最近是運氣好還是怎樣
連續看到令人感動的超高水準免費音樂表演。上次的Erik Truffaz今個兒是來自馬其頓(舊南斯拉夫)的Kocani Orkestar,他們來自馬其頓共和國的Kocani市,編制啟用兩隻小號,三隻低音號(Tuba),薩克斯風,單簧管,當然還有鼓。樂風很明顯的是當地羅馬尼亞民俗音樂與銅管樂隊的混合。融合了多國音樂元素,土而其,保加利亞等還有隱約可以瞧見的中東色彩獨奏,這次來台演出有多幾個年輕面孔,看來又是加入了新血,似乎現在是Crammed disc旗下的藝人。買了兩張專輯都是Crammed發行的。不知何故明明是2002年的專輯amg上面卻記錄著2005


要命,真的要命,今天我又著魔似的跳著舞,說到與吉普賽銅管樂就要從地下社會這部片說起了,應該也不用說太多了,那麼經典的片子,光是從頭跑到尾的樂隊們就令人肅然起敬。這帶著節慶狂歡氣息的瘋狂銅管演奏,在高中時候就深深的克畫在我心中,Goran Bregovic是原聲帶的作者,包括地下社會再內我收了三張他的作品,這次的Kocani也演奏了大概有三四首他的作品,聽到以前反覆聆聽的曲子再度出現在耳前那種激動自不在話下了,更何況我已經熟悉到可以跟著唱誦。
我只能以不斷的舞動身體與打著拍子作為我對熱情演奏的Kocani Orkestar樂手的回報。
這是畢生難忘的經驗,最後末幾曲,樂團從舞台下來,帶動著害羞的群眾們享受吉普賽式的音樂熱情。
一路走到中正廟廣場中心。
我如同著魔般的隨之起舞直到演奏結束。
我等簽完名結束後,跟主唱握手道謝,帶著滿意的笑容前往停車處。

希望,有生之年還能看到這樣充滿活力的樂隊演出。
謝謝你,Koçani Orkestar,來自新馬其頓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