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周末郊遊:Just Taiwan 彰化王功 Part II

La flor
遲來的續篇,實在有點不好意思。(若說工作繁忙,這理由會不會太爛? )
我這輩子幾乎沒有來過彰化,對於彰化的印象大概只有是髒話的諧音,這樣而已。
但是去過以後,我才覺得,真正可悲的是台北人。
土生土長的都市鄉巴佬,沒有機會踏足任何大自然或與自然共通相處的機會。
那才是最遺憾的,除了高密度的人類聚落外,高科技與便利交通。
這所謂的首善之區到底有哪裡還是善的呢?

rock'on
剛下車,看到跳得正火熱的媽媽們。旁邊還有現場live band喔。

我們先進去蚵藝館去休息,蚵藝館有一個很有意思的用蚵殼DIY黑面琵鷺的活動。

殼燈羅漢From Mars
這兩樣都是蚵藝館內展示的作品,很不巧我的手藝太拙劣。
右邊是來自火星的琵鷺兄弟。


半邊臉Dead bodies, Living SoulsP1010430_nEO_IMG.jpg
這花綽號半邊臉,真丟人,我至今還想不起來這學名。
第二張,蚵藝館門旁的貝殼裝飾品
最右邊為再逛蚵田時看到的廢鐵條,上面佈滿廢蚵殼的碎屑。
當場有許多類似的殘骸,有種好像電玩SF大作Fallout裡面才有的場景。

這種車是往來蚵田專用。 解說蚵的30年專業達人大叔
採蚵專用車蚵仔解說大叔
還有免費的蚵可以當場享用,無奈我對無脊椎的軟體生物,有先天上的恐懼還有宗教因素考量。
我寧可把這機會讓給別人....

散步在蚵田潮間帶時
看到這幕著實讓我想到Pink Floyd的專輯封面

雞狀雲


(左)散步在蚵田小道的眾"博"友們
(中)顏色鮮豔到我覺得好像事故意放水要給對岸外國人偷渡放便的制服。
(右)邊為王功的潮間帶
P1010427_nEO_IMG海防兄弟王田潮間帶

晚上免不了吃了一整套的蚵仔料哩,還算ok。
畢竟這樣的套裝行程,超低廉的嚐鮮價,我應該要感謝這個世界了。
後來因為數位相機的限制,我再也沒辦法將晚上的畫面給記錄下來。
那王功景觀大橋不輸淡水,但是有股異味倒讓我印象深刻。
沒有太多人潮的周末,對住在附近的人來說,討生活的壓力是否有讓她們有閒情逸致來利用欣賞身邊的好風光呢?
我誠摯的希望,他們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