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金馬觀影小記 Quick review - I

今年被拐去幫忙買票
自己也不知不覺寥落去買了套票
看了這麼多年也沒有留個筆記,還是不要省
反正貼文不用錢
利用上班時書寫更愉快。

11/21
未定之天 The Future Is Unwritten-Joe Strummer
感謝hoij,所以我才有機會先行看了未定之天的試映
我跟Clash不熟,裡面許多大咖,音樂與影像搭配得宜,嗯 我考慮去買原聲帶

11/ 23
別碰斧頭 Don't Touch the Axe

法國古裝愛情八點檔(雖然是九點看)。
前面鋪的梗有點攏長,但後面兩人的對峙非常有趣,精神好點再看為佳。

11/24
陰影 Shadows

這是忙中有錯拿錯的票就想說看看也無妨,故事劇情平淡無奇活像是靈異第六感混搭微調幕賀蘭大道
全無趣味,只是差在講的是馬其頓話。為了這片拔腿狂奔趕電車真是無言,不值得。(還好有趕上。)

11/25
三連發,踩到一發地雷。

布拉格練習曲 Empties

本次目前滿足度最高的片,看完感覺就像是吃了一頓好菜。平淡生活在各種角落挖掘趣味的各種經驗。
人生不過就是如此,我也想去作空瓶回收了,開心過日子是宇宙性的課題啊!也是業子力學終極目標。

下一站天堂

不禁讓我想到1995年的地下社會,有相同的氣味,黑色幽默的場景讓我想到三不管地帶
值得一看(下),巴爾幹半島式特有的無奈。

割之女 Tuli

今天的地雷,對我來說。一定是眼睛花了才選了這部。
以後不能在大便的時候選片。菲律賓山地版"刺青"。
片尾的男主角雙棍救美頗有看頭,令人莞爾。

11/26
立喰師列傳 Tachigui: The Amazing Lives of the Fast Food Grifters

川井憲次也下海當旁白了。
採用剪紙的關係導致沒有太多動態場景,由於下班等了兩小時才看體力不支一度睡著。
過多的碎碎念是旁白導致整片娛樂性大減,押井派御宅應該欣喜見到這樣的作品(一堆大咖真人真名演出。),片中穿插大量近代日本史寓教於樂。
(看完才知道真女立喰師 也要上映了,但是是在日本。)

11/27
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 I'm Not There

原聲帶Myspace試聽

本屆大熱門,觀影者文藝濃度120。
過於複雜的詮釋,對於Dylan老伯不熟的一定很容易看的一頭霧水。凱特的反串真的非常驚人。有夠像Dylan,又Jane Birkin真的是生了一個很棒的女兒。
Phyllis的review做了非常詳細的解析。聽了My Morning JacketJim JamesCalexico一起演出的Goin' to Acapulco真是完美極了,起了雞皮疙瘩,的確是本次必聽的電影之一。


以下是早晨夾克的Live版。





11/28

1208全民開講 12:08 East of Bucharest

看之前,我老是想到鄭弘儀,中午應該是我午休時間,我又體力不繼昏睡了一兩分鐘。不錯的小品。
(但以翹班被抓包的風險來評估來說還是有點小不值。)
看完後有回去查了一下羅馬尼亞的維基百科,原來法語也是常用語言之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