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金馬觀影小記 Quick review - II

近來變化好多,忙得無法把該寫的先寫來...真是對不起自己。

12/4
切成兩半的女孩 A Girl Cut in Two
女主角很美,但是優柔寡斷兩邊都不選一邊好好的經營導致什麼都沒有的下場令人鼻酸。
沒有太出色亦或是我對愛情片敏感度不夠,無法體察箇中奧妙了。
12/5
藍色果凍海 Jellyfish
這部片是以、法合拍,跟布拉格練習曲同為本次我最喜愛影片之一。
原片名叫Meduzot 不知道是不是希伯來文的水母?
無非是稍有點年長所以我現在特愛溫馨小品?

12/6

另一種存在 The Other
悶片。非常不值得為他請假來看。
就算他幫他爸洗澡。
對白少到不用翻譯也可以懂,到鄉下換身份過身活的苦悶中年男子。

巴黎小情歌 Love Songs
進場時已經開始20分鐘了。片商的補救措施非常糟糕。
情慾關係錯綜複雜。Louis Garrel真的很帥但也不用因為3P愛人死了以後就到處亂睡,不分男女梭哈就對了。
對於簡單一點的關係我還是比較習慣吧。
查詢Lousis的照片結果...呃,大家都愛香腸嗎?


愛是唯一Across the Universe
本來以為錯過了。剛好有神秘加映場
難得在周間連趕三片,為此次劃下句點。
我討厭歌舞片,但這次的披頭四搭配真是恰到好處。
不只是串起了記憶更重新詮釋歌曲內容而又活脫脫的套用在生活故事中。
這才是披頭四歌曲不老不死的原因吧。
40年的歲月,即便不聽這首歌也都是老頭了。
這片給我非常難忘特別的回憶。
值得收藏。
國內賣的原聲帶版本是精簡版沒有全部收入,比較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